各位工作人員辛苦了!

小版在拍攝當天看到演員們排練時常常都很爆笑,尤其是過年時候要放的最後一集『福』,算是最好笑的老人演出團 XD

現在就讓演老人的代表毛筆爺爺...

不對是麒文先生來分享一下老人是怎麼生活的(喂

  

自我介紹一下吧!

名字:麒文(這是本名唷!可不要弄錯變成奇文了...)

星座:獅子座,喵~啊不!吼~~

血型:

愛做的事:聽音樂、看書、攝影、看電影

分享一句話: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

 

Q1擔任這個角色的心得?

天帝戰戰兢兢、很恭敬的演出這個角色,就怕毀了天帝的聖名。

蘇洵沒當過爸爸,所以說實在不太懂得怎麼去揣摩蘇詢的心境,不過因為從小就被爸爸訓到大,所以大概知道,什麼叫做愛之深、責之切。

王羲之還好沒有要演出寫書法(有替身),不然以我三腳貓的書法,一下就穿幫了。

塞翁這個角色跟自己有點像,所以好像演起來還滿輕鬆的

 

Q2:你覺得你所飾演的角色是什麼樣的角色?

天帝是一個掌管天上與人間運行秩序的神,對天地萬物慈悲,但是有人或甚至是神不乖時,祂也會給予相應的懲罰。

蘇洵(蘇軾、蘇轍的爸):心機老爸,為了教育兩個兒子,希望他們成材,不要像自己年輕時一樣不成器,而費盡心思讓他們走上正軌。

王羲之全身心投入自己興趣的書法藝術家,堪為子女的最佳榜樣。

塞翁:「莊敬自強、處變不驚」這句話的最佳代言人。

 

Q3演什麼角色讓您印象最深刻? 

演出塞翁的印象較深刻,那天的角色有三個,除了塞翁外,一個是塞翁的鄰居,一個是塞翁的老婆。

因為那天演出大家在一起揣摩角色怎麼扮演會比較傳神,大家就在想老人要怎麼演,怎麼說話比較像,大家使勁力氣比老,過程超爆笑的。後來文同抓到鄰居的精髓,把鄰居演得滿爆笑的,而且有點惹人厭,這一點相信許多看過本集的小朋友也有同感,文同可不要難過啊,因為表示你演得好。

我演的塞翁則是從頭到尾處變不驚,看起來有點誇張難以置信,可是裡面蘊含了為人處事的道理。其實我的處事(世)態度在某種程度上跟塞翁有點像,就是遇到事情時,碰到麻煩時,比較不會驚慌失措,或是大驚小怪,而是會用比較正面的態度去面對,因為我相信,發生問題時把力氣用在責怪別人,或是怪自己,不如去想想要怎麼解決問題比較實際。而且人生會比較海闊天空。

至於彩虹演的塞翁老婆則是屬於激動派的,我想彩虹應該滿適合去演八點檔的,因為她的情緒表現都比較誇張,相信可以很容易的感染觀眾的情緒。

其實,滿感謝新唐人給我每次的演出機會,雖然只是一個跑龍套的演員,可是演出過程都可以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用心,和對演出品質的要求,在這個過程讓我學習不少,謝謝大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版‧漢字多美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